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文法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3

按照学校部署,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112日,文法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婕主持。

  

  

首先,冯婕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重要保障期的工作,并代表党委对各支部书记在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她也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具体问题,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检,并进行整改落实。

  

接着,冯婕传达了学校二级党政负责人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总体要求进行部署。一是各党支部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建立学习档案形成,形成特色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走深走实,促进学院全面发展;二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和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校,严格进出校管理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坚持核酸检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要求,坚决杜绝思想松懈;三是各党组织要将各项工作融合起来,加强工作总结,提前谋划,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梁燕亮结合本科生管理工作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积极推动学生就业;薛长礼对学院“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和“保密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持续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加强监督督导,推动落实相关工作。

  

    最后,各党支部就疫情防控、师生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冯婕书记强调指出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实干精神结合学院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