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3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结合《文法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有关安排,1028日下午,学院党委结合中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在电教楼107A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薛长礼主持。

  

薛长礼同志首先结合中纪委六次全会、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本次专题学习的主要背景,并着重分享了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等重要举措中所体现的反腐败斗争规范化、法治化和制度化,强调要始终保持反腐败的政治定力。

  

冯婕同志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实践要求。她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习成果主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汇编材料,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同志们一致认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做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内容,在实际工作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才能从根本上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结合学院实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还将围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和参观活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