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

  

 

 

512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推进落实学校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并结合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婕主持。

  

冯婕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她强调,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学校巡察组指出的主要问题,重点从开展理论学习、落实上级部署、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建设、落实群众路线、干部选拔等方面,全面汇报巡察意见的整改进度。对于具体问题,各支部一方面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既就事论事,也要举一反三,积极主动的开展自查自检,把整改工作融入到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夯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依次汇报了对照学校巡察意见的整改情况。各支部均按要求把学校的巡察反馈意见及时传达给全体师生党员,并在工作中确定方案,形成制度,记好笔记,做好台账,全员参与。会上,各支部书记从深化理论学习和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加强支部“三会一课”,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理顺工作机制,加强谈心谈话以及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支部还分享了已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或结合专业主题研讨,或走出去、请进来,或联合共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工作思路得到进一步拓展。

  

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薛长礼结合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工作台账对各支部的工作汇报做了一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创新学习形式、加强记录和考勤、规范组织生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同时强调,对于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注意及时分类清账,对进行中的、未完成的要加强督导。关于近期重点工作,他着重指出了四项工作,涉及师德师风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理论学习工作,“三会一课”专项检查,“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

  

会上还结合学校《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详细布置了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梁燕亮指出,无论是巡察意见整改还是办实事,最终都要落到实处,他进一步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不断凝练和总结特色,把我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出来。会议还对近期其他工作做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