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

2020116日,文法学院党委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文法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各系部主任、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薛长礼主持。

  

    

文法学院冯婕书记为大家做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她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角度阐述了党风和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主要内涵。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风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生死存亡,包括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加强党风建设是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迫切需要,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三大优良作风;接着,她从正面对标模范、以人为镜,阐述了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的着力点,强调要将党风廉政融入制度建设、树立科学考核导向、正确用人导向、深化改革、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加强问责监督等,并从个案视角,通过讲解原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内蒙古党委原常委云光中、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等人受贿违法等反面实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最后,她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强调要将党风和廉政建设贯彻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是文法学院党委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之一。学院党委将通过专题理论学习、观看教育影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师生廉政文化宣传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和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树立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