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新钢副校长参加文法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5-30

5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参加文法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调研指导支部工作。文法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参会,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列席会议。组织生活会以学经典,实践有、悟原理,抗疫有’”为主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泽健主持。

  

文法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书记李泽健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日常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支部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交流。随后,党支部两名辅导员和三名学生党员依次进行原著导读和学习分享,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学习《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选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九讲)。

  

    

王媛同志以坚持实事求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结合疫情期间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和特点进行了工作分享。郑修齐同志从学生在家期间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出发点,坚持以问题导向,分析了疫情期间辅导员如何实现学生管理的查漏补缺。蒋文瑾、李响、杨淼惠等三名学生党员结合疫情期间自身的社区志愿工作经历、居家网课学习和生活情况、疫情期间个人感想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党支部其他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任新钢副校长对文法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及理论学习给予了赞赏和肯定,并对党支部建设做了具体指导。他从支部要建好,理论要学好,党员要做好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并给予指导。首先是支部要建好,要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来建设,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对标质量提升计划的部署来建设,也要根据学生党支部的学生特点和学院特色来建设。其次是理论要学好。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深处学,要学到精髓。向广处学,要学得全面。最后是党员要做好,任新钢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对青年的讲话和寄语,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角度对青年党员提出希望。他强调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以此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实践,成长为一个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个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