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

58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支部书记召开了线上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梁燕亮,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薛长礼以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婕主持。

  

  

  

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近期的重要文件,传达了近期的工作通知,并分别导读了《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北京化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结合文件的学习,她指出,去年学院的扶贫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并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在今年脱贫攻坚决战的关键时刻,全院党员同志要继续做好表率,坚定信心,克服疫情影响,坚决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同时要求,各基层支部在文件学习中既要自己带头学,又要安排好支部集中学,并且把扶贫工作贯彻到本部门的具体工作中。

  

各支部书记在会上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理论学习的进行情况、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大家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冯书记强调,各支部在落实各项工作时要注意创新形式和内容,调动好大家的积极性,做好基础工作台账,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同时,在疫情向好的大环境下,各基层党支部要及时调整工作节奏,支部工作手册及时自查,对于即将开展的党委换届等工作要早做相关准备,避免复工时造成工作堆积。

  

薛长礼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着重介绍了纪检工作体制的变化,强调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协助党委做好各项纪检工作。会议期间还通报了学院党委推荐参评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情况,党费缴纳的具体注意事项。冯书记最后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支部要把关心学生就业、帮扶就业作为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院教职工应视生如子,将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为促进学生顺利毕业就业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