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

111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以“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学院党政领导共同参加学习。

  

  

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关于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党在教育事业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教育的本质和行动指南的内涵。她还结合文法学院具体情况,重点阐述了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在学院的实践,结合“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黄大年、李保国、钟扬、潘建伟等时代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讲述了如何在学院建设一支师德水平高的师资队伍。针对党员、积极分子,她强调要完全按照党员的标准,从理论武装到实践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号召学院全体党员要背诵入党誓词,通读党章,加强对《共产党宣言》的学习。

  

  

  

冯书记强调,身为教师,就是要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选择教师这一职业就是选择了责任,就要承担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育人工作之中。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

  

冯书记指出,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就要把信念坚定放在第一位,把理论学习作为好习惯,把奋进担当作为基本功,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点,把党性修养作为必修课。她号召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守初心,勇担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冯书记的党课语言生动,内容丰富,材料详实,深入浅出,参加学习的师生都受益匪浅。本次主题党课是文法学院党委在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院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党课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学院贯彻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培训班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学院还将继续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按照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不同群体有计划、分层次地开设专题党课,努力讲清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力求回应理论困惑、回应现实问题、回应师生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