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

  

924日,文法学院党委在东校区电教楼116A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郑新红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冯婕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副院长刘昌平、薛长礼、崔伟奇、张志华,副书记梁燕亮参加会议。

  

冯婕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按照《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文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等形式,进一步深化认识、形成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思想基础。

  

冯婕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她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5个方面,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凝聚力不够强、业务能力不突出、扎实作风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够强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主客观原因,从理论学习体系化、调查研究深入化、对照检查常态化、整改落实精准化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

  

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学院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具体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根源,深挖问题病灶。对于较为突出的理论学习相对薄弱、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尚需进一步提升、领导和业务能力相对不足等问题,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坚持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做到入脑入心入信仰。学院班子成员互相提意见、找问题,开展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任新钢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他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为开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民主生活会所做的精心准备。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能够扎扎实实学习研讨、真心诚意征集意见、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效果是显著的。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自我批评谈问题、讲不足不能只浮于表面、只分析现象,要往深里走、朝心里去。院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要少讲空话套话,多谈实际问题。批评要一针见血,更要针针见血,切实做到红红脸、出出汗

  

  冯婕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学院将贯彻落实学校的部署和要求,深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广泛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针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逐个梳理,深刻检视,形成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