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6

924日,文法学院党委在电教楼116A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文法学院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冯婕主持。

  

  

院党委书记冯婕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她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学校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冯婕指出,做好学院主题教育,就要认真领会精神,积极安排部署。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二要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原则和着力点,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使主题教育落深落细。四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学院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到首要位置,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各部门要结合本职工作,统筹兼顾,力争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果、有实效。    

  

  

院党委副书记梁燕亮作学院主题教育具体安排部署。按照《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和安排,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内容,结合具体工作推进表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并对主题教育期间的信息报送、宣传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平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文科实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院上下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增进工作实效,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 9 月开始, 至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在学校动员部署会以来,文法学院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学院的工作方案,并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党委纪检委员担任副组长,其他院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综合组、宣传 组、督导组,对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宣传引导和督导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