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专18级学生杨云千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特等奖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6

 

  

1122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举办,我院英语专业2018级本科生杨云千脱颖而出,喜获决赛英语专业类(B类)特等奖,这是我院英语系本科生首次获得该赛事北京赛区决赛英语专业类特等奖,是我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至今已举办25年。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适用于体育类、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初赛和决赛成绩满分(含听力、笔试)均为150分。

近几年,报考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学生人数逐年增长,大赛的知名度和含金量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本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英语专业类(B类)初赛因疫情原因推迟至1024日举行。经文法学院英语系教师充分动员,我院英语专业共有191名学生报名参赛。初赛期间,文法学院英语系精心组织筹备,做好防疫工作,为考生创造了有力的参赛条件。英语系潘崇堃老师、张敬老师、孙雅晶老师、王鸿雁老师、裴玉花老师、杨洪老师、金晶老师和张菊老师等,利用周末时间及工作之余时间,积极参与了初赛的监考及/或阅卷工作。整个赛事的筹备和执行过程中,张敬老师与组委会及承办方多方协调,积极沟通;英语系始终本着高度重视的态度积极组织、严密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初赛的顺利进行和初赛结果的公平公正保驾护航。最终,杨云千同学在初赛中以135分的优异成绩被推选为北京化工大学参加北京赛区B类决赛的种子选手。为帮助杨云千同学在决赛中再创佳绩,张菊老师搜集整理了大赛辅导用书中的相关资料,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对杨云千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

此次决赛,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语言类高校,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均派出了自己的实力选手,杨云千同学在如此高手如林中,披荆斩棘,摘得英语专业类桂冠,充分展现了该同学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优秀的综合素质与实力,同时也彰显了我院英语系优异的本科教学质量。英语系综合英语团队及其他基层教学团队一直注重夯实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全面拓展逻辑思维能力、思辨能力以及跨文化素养的提高等。相信在学校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之下,在文法学院领导的关怀和鼓励之下,英语系师生携手共进,一定会在深化英语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本科生英语教学质量,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和进步。

 

英语系

2020126

 

2020年全国大英赛北京赛区特、一等奖获奖名单见下面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aOs4anc7ctqyUofc1zI5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