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

118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紧扣时事,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共有来自清华、北大、外交学院、北外、人大和我校等北京46所高校的46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我校文法学院英语系2019级学生澳提库尔•艾尼瓦尔在英语系张敬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第一轮即兴演讲成功通过上午的北京赛区复赛(淘汰赛)跻身前十五名,晋级下午的北京赛区复赛(选拔赛)。在下午的选拔赛上,经过一轮定题演讲、一轮即兴演讲,以及两轮专家学者有针对性的深度提问,十位来自北京市各大院校的教授学者们公正、专业的评审,他和其余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借助其深厚的语言功力和思辨能力,以其诙谐幽默的风格,既有语带双关又有妙喻明理,带来了一场庄谐相宜、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为在场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以总分排名第四的成绩获得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一等奖。一同获得一等奖的还有中国传媒大学朱祥逸、北京物资学院洛逢君等四人,特等奖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刘畅等三人获得。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 2002 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大赛分为校内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初赛由文法学院主办,第二课堂张雅凝老师负责组织全校选拔赛选拔推送,教务处鼎力支持。

  

复赛分为淘汰赛和选拔赛,46名复赛选手经过淘汰赛取前15名选手进入选拔赛,最终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31名。

  

  

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澳提库尔·艾尼瓦尔同学获得的成绩充分体现我校文法学院英语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素养、逻辑思维能力、跨文化素养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文:文法学院 李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