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晖

副教授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6

 

 

  

周晖,女,生于1968年,江西南昌人。现任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副教授,二十年来一直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英语的教学工作。

 

教育背景

19898—19977     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英语教学;

19977—20058     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讲师;

20059至今            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

20137—20141     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语言学系访问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英汉对比研究、二语教学法、隐喻的认知功能等。

 

论文

在《大学英语》、《科技英语学习》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如汉译英中的主谓逻辑问题四级后作文进阶透过四级作文谈中式英语的治理英语动物比喻的汉译,参加了《研究生译写教程》、《专业英语八级词汇掌上通》等数部教材的编写,其中《研究生译写教程》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是《高级英语精编教材》的主编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