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海燕

副教授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2

  

  

盛海燕,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学博士,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领域为英语文学,比较诗学、跨文化研究。19997月入职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英语系。美国休斯敦大学英语系访问学者。

  

主讲英语系多门专业核心课程。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骨干教师。国际写作中心辅导教师。同时承担研究生、留学生教学任务。任学堂在线慕课Advanced Comprehensive English Writing的学术英语主讲。曾获北京化工大学大宝奖教金、校第五届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优秀班主任、校十六届我心中最亮的星十佳教师复选候选人等荣誉。

  

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跨文化对话视域中的克林斯·布鲁克斯的诗学理论》。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北京市文化交流与世界文化研究基地立项1项(项目批准号:BWSK201311)。副主编或参编教材几部。2019-2020年,参与学校教改立项3项。主持跨文化研究类横向课题2项。指导结题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校级创新项目多项。座右铭:水停以鉴,火静而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