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

  

520日下午,文法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全体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支部书记在电教楼116A召开了安全稳定相关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婕主持。

  

  

冯书记首先向与会同志们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 “两会”召开在即,近期校园内外各方面安全稳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全院教职工应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特别是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要重点做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各项工作。

冯书记要求学院各分管领导、各基层支部和各系部切实发挥主体意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在领导值班、信息报送和舆情摸底等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学院安全检查中不留死角,制定和完善东区场馆和相关场所安全管理规定。在线上教学和各种线上讲座、论坛中要与时俱进,做好正向引领。在毕业生各项工作中做到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要用心关爱、帮助学生,及时了解问题苗头以及疫情带来的疫后综合症,及早化解。她强调,全院师生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问题都要站稳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都要有维护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的自觉。

会议还学习了学校近期发布的安全稳定相关的工作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教学与管理等方面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要求。冯书记最后强调,在当前各方压力积聚的环境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的弦,不断增强使命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理论的学习,保证学习机制贯彻执行。支部书记要线上听课,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并做好学生调研,了解学生对网络课程的满意度,同时,支部书记还要会同系部主任查排教师思想动态,对有困难的老师及时给予帮助,对有问题苗头的人和事严格管控。学院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