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观看主题教育影片《小巷管家》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2019年11月21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组织学院老师集体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小巷管家》。

电影以首都胡同内的小人物为视角,描述了北京一个特殊的群体“小巷管家”在新时代的生活状态。“小巷管家”不是领导,不拿工资,但心里装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通过解决社区内的邻里纠纷、占道停车、私搭乱建等问题,并通过对公厕改造、环境提升以及照顾空巢老人等诸多和老百姓息息相关问题的思考,使居住了多年的胡同逐渐走向现代化,也使身边的百姓生活变得更加和谐。

影片从小人物出发,以小见大,结合北京市政府推行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着力展现了基层工作者在一件件“小事”上的初心与担当,通过“小人物”的事例体现出大时代的情怀。

通过观看影片《小巷管家》,文法学院老师表示,要以影片内的“小巷管家”为榜样,以生活中的优秀基层工作者为标杆,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时刻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从小事做起,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苦,勇于奉献,努力将“小巷管家”精神贯彻到底,紧跟时代,自觉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新时代高校的工作岗位上真诚尽责,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