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学院治理效能显成效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文法学院认真查摆问题,以制度建设为抓手,通过“废止、修订、制定”,依法依规完善学院治理体系,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效能。2019年11月15日下午,文法学院在科技大厦201召开全院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推进依法依规治理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会议由薛长礼副院长主持,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梁燕亮、副院长崔伟奇、张志华和全院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副院长刘昌平(主持行政工作)因参加学校会议未能出席学院大会,委托梁燕亮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教师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在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重点学习,并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之中。

 


    薛长礼副院长做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依规推进教学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宣讲。薛长礼副院长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文法学院要在制度建设和落实上提高治理效能。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严格执行《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结合学院情况加强制度建设和流程管理,加强监督落实。薛长礼副院长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化工大学师德考核办法》《北京化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开展“加强师德修养,严守师德规范”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考勤及请假管理规定(试行)》和《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处分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等规定,结合学校警示教育,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课堂教学、教材建设和使用、实践实习教学、考勤、请假、印章管理等应遵循的规定和详细程序、流程。崔伟奇副院长强调要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张志华副院长向全体教师重申了学校警示教育的意义,做好安全工作。
    据悉,文法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由冯婕书记牵头,刘昌平、崔伟奇副院长负责,全面梳理、修订、制定学院规章制度,加强学院各党支部、系务管理,建立健全学院治理体系,全体院领导班子坚持听课,与联系班级一一座谈,学院督导组对课堂教学严格督导,教育教学治理效能提高,保证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