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优秀个人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

 

李素贞,女,汉族,19668月出生, 198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参加工作,现为文法学院副教授。她热爱教育事业,忠于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关注学科前沿问题,潜心做学问,努力钻研,成绩斐然。曾主编教材3部,发表学术、教改论文30多篇,主持、参与科研、教改立项10余项,其中,作为主要参加人的教改项目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背景下的法学时间教学体系与探索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在担任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期间,她工作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勇于创新,在任何时候都始终牢记教学无小事,在保障文法学院作为学校教学大院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的基础上,开拓了文法学院本科教学新局面。她关心学生成长,法律系学生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市模拟法庭大赛一等奖暨最佳指导教师奖。她重视加强学院各专业的国际化建设,成功推进了公共管理专业和美国罗格斯大学、英语专业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学院的“2+2”项目,使学院的国际化进程向前推进一大步。她关心青年教师成长,自2012年以来,学院共产生教学名师3人,青年教学名师1人,优秀青年主讲教师8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奖者16人。她既是教学管理者,也是教学领路人,她亲自组织申报并建设的北化——朝阳法院实习基地2015年获批为国家级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参加工作以来,曾获优秀共产党员教学名师十佳教师优秀青年主讲教师等荣誉称号。

 

 

张淑芳,女,汉族,1972年3月出生,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文法学院大学外语部党支部书记。自2008年开始担任外语系党支部组织委员以来,她一直勤勤恳恳地工作在基层党务工作第一线。她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勤恳敬业,勇挑重担,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积极投身支部工作的创新,在她的带领下,该支部的支部创新计划“构建党员帮扶机制,促进外语学困生成长”入选北京化工大学支部创新工作重点项目。支部也于2013年和2017年被评为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基层党组织。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她积极参与大外部的教学改革和科研项目,尝试法律英语等跨学科教学,积极探索复合型人才的英语培养的途径。无论是作为大外部的支部书记,还是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张淑芳同志都秉承着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信念,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尽职尽责地将大外部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基层的战斗堡垒,在平凡的工作中彰显出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勤奋耕耘。曾获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海勇,男,汉族,198110月出生,2004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进入我校工作十年以来,他扎根基层,在工作中严于律己,恪守职业道德规范,紧密围绕我校教育教学管理的中心工作,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始终奋斗在工作一线。他坚持以生为本,关键时刻靠得住,全身心投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受学生好评。他关心学生成长,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所带的班级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班集体、北京化工大学先锋团支部等集体荣誉以及北京市优秀团员、北京化工大学三好学生等个人荣誉称号。他不负使命,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成果显著。在他的带领下,学生基层党支部在工作中接地气、入主流,较好地发挥了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导的学生党支部曾获北京高校红色“1+1”共建活动优秀奖、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他多年的一线工作充分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曾获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化工大学优秀辅导员北京化工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化工大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郑修齐,女,汉族,1997年1月出生,2016年11月入党,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担任文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她是先进思想的学习者,参加“新生党员双百工程”,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又经过层层选拔加入“学生党员引领工程中心”。她认真负责,潜心奉献,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既是支部建设的引领者,也是踏实肯干的践行者,以服务冬奥会为目标,她带领支部成员赴张家口开展“冰雪奥运·不忘初心”暑期实践活动,与张家口市京环环境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建立共建关系。她以昌平新校区为基点,积极服务周围农村建设,与新校区附近的龙虎台村党支部开展红色共建,丰富基层党支部建设内涵。她还是美丽青春的奋斗者,在担任我校民族管弦乐团团长期间,她统筹协调乐团各项工作,参与2016-2018新年音乐会、绿色化工国际高端论坛展演等大型演出活动,为丰富我校人文艺术氛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并连续两年获评北京化工大学“校园青春榜样”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