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及最新案例学术讲座通知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3

学术讲座通知

时间:2015413日 晚600-730
地点:科技楼201
主讲人简介:
李燕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法学硕士。从事知识产权审判20余年,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近千件,曾任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审判长、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审判长,主审多起在全国知识产权领域有重大影响的首例案件,包括:公用企业限制竞争案、涉及民间文学艺术品的著作权侵权案、网络著作权侵权案、中文网络域名侵权案、基金名称侵权案等,并主审了路易威登等五家外国公司诉秀水市场商标侵权二审案、宝马商标侵权二审案、涉及通用名称认定的二审行政案等,多起案件已成为经典判例。
在《人民司法》、《法律适用》、《知识产权》等核心期刊、《中华商标》、《电子知识产权》、《人民法院报》、《法制日报》、《中国版权》等专业报刊发表文章数十篇。
曾担任核心期刊《科技与法律》特约编辑、《中华商标》、《中国知识产权报商标周刊》特约编辑、《北京法院年鉴》编委。
参与编写各类知识产权专业书籍十余部,并在多部书籍中担任主要编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