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5

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由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北京宣言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设立,于20201227日正式揭牌成立,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薛长礼教授担任首任会长。

  

作为学术研究组织,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大局为宗旨,以服务国家立法和法律制度制定实施,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学术研究为抓手,重点做好安全生产法制宣传工作。

  

目前,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已完成民政部门的注册,通过会长会议、理事会议、秘书长会议来负责研究会的日常运营。通过吸纳校内外著名专家担任专/兼职教授,建设安全生产法治领域的智库平台;通过承担重大课题的申报和研究任务,为安全生产建言献策。研究会另设有若干研究委员会,开展针对性的学术研究。

  

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在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北京宣言律师事务所的共同努力下,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咨询服务、网站建设、刊物编发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进展。重点开展了《安全生产法》修订研究;《危险化学品法》课程建设研究;以及科技安全等领域和方向的研究。